close

今天(6/28日)早上一上班,帶我的同事便要我一人練習整個流程,隨機找了個案子給我,便離開我的身邊到別的位子上做...呃...就算是私人的事吧@@

到快接近中午時,我卡關了... O.Q

想去問帶我的那個同事,可是她不在位子上,就在此時,之前確認過的案子要接下去做了,頓時...我手足無措了...,畢竟我到目前的這家公司才第七天,而之前她都有在我身邊指導我,所以我才能順利完成工作...

不過,有時候她還是都丟我一人的機率比較大...

跟我業務有相關的同事看到我的情形這樣,她好心急,因為我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學,而帶我的同事都是案子有遇到才跟我說,或是我不懂才發問,不過,有時候她也不一定會回我,總是要等到有發生了才要告訴我...

問她一些可以幫助我更快進入狀況的事,像是...機台和產品的特性或種類、加工方式...及一些相關可以輔助我或是往後在工作上須留意的地方,她總是叫我直接去找某某人或是日後自己請主管安排我去學習,不過、她還是有帶我去過一些地方,只是都只去一下就走了,就只是大約告訴我那是什麼地方、做些什麼,只是口頭敍述,並沒有實際帶我看過...

有時候工作圖面有問題,需與工程師討論,她也不讓我跟@@,像今天下午有圖面要趕,她怕我來不及就說她要做,免得影響她休假(她請了二天的假@@),聽到後面那句話...我能不起身讓她做嗎?

在她做的時候,我一直想看她計算的原理,但計算機太遠了,而我也不知道她是在算哪一個部份,只好暫時離開位置透氣...

剛好一位核心的同事問我的學習狀況,我只能有些無奈的跟她提,畢竟現在我除了自己辦公室的同事外,其他有業務相關的同事比較沒有機會接觸,就算我有想要跟,她也說不用,像我剛提的...練習卡關了,同事提醒我CALL她上來教我,等了半小時還是不見人影,直至快休息用餐了才電話打上來跟我說她要跟工程師討論圖面@@

昏了...現在幾乎都是我在經手(...才來第七天吔 @@),她哪來的圖面需要討論丫...(嘆氣...)

下班時,我準備收東西回家時,突然被主管CALL進去會議室,問我學習的狀況,我也只能婉轉地跟他提,因為畢竟我還要跟帶我的同事相處一個月呢...

事後才知道,原來主管會突然這樣問我是和我業務上有密切關係的同事和那位核心的同事先去和主管提的,難怪主管會這樣問我,她們也希望我能如實地對主管說,因為主管他不只聽旁人的話,他需要當事者的證實,他才會採信,而這樣我日後才不會很辛苦~謝謝她們了...

主管還是有大約跟我提一下一些『眉角』,還跟我說會安排我去學習一些機台的操作原理,和我業務上有密切關係的同事也要加強我工作的流程,真的好感激呢 :)

其實星期一一大早主管有問帶我的那個同事我的學習狀況,她對主管說我很好、還不錯,我咧~~~才第6天而已吔,搞不好才摸到皮毛而已...O.Q

但我知道...她超想早點離開職場...

經過下午的腦力激盪後,我有些擔心未來的日子能不能再和帶我的同事好好的相處,而我在工作上絶對不是以假認真的態度面對的,我需要理解才能上手對吧...所以...我應該沒有害到她吧?因為主管聽我說完後,臉色還蠻鐵青的...

下午的時候,帶我的同事或許急著把工作順利結束,所以我問她工作上的問題時她口氣有些不佳,我的心情好DOWN,上星期在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

我擔心...這星期開始工作應該會讓我正式上軌道,就是真正考驗我的時候,看來...我的擔憂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