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7/11)早上,我們一家人(公、婆、RO、LA、我和均)因為有事所以要出發至雲洞宮,待事情處理完,RO就提議到仙山爬山,原本婆是不想和我們一起出門的,因為她下午有事,結果拗不過我們的一片"孝"心,結果還是和我們一起快樂的出門,呵~~~

聽到RO說要去仙山,婆大概心裡有數了,一定會被我們拖到來不及的,我們一群人擠在一台小車上便浩浩蕩蕩的朝仙山出發,到了仙山後便是身為媽媽的我苦難的開始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座山的坡度非常的陡(呵...是我自認為啦~~~),再加上都是階梯,所以只爬一下下心臟就已經快"爆"掉了,後面再爬的時候更是氣喘如牛,走沒幾步就得休息一下,唉~~~人還是得"服老"的(名符其實的"奧笑年"),比我慢上山的登山客、老人家都一一超越了我說...

可是我還是堅持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公沒和我們一起上山,他在山腳下休息,只有婆、RO、LA、我和均上山,可是我真的很"肉腳",待我快爬到時(還差十幾分鐘路程),他們就已經要下山了,而我也不得不和他們一起下山,因為那個地方很陡,需要拉繩索,而那時有一群人要下山,站的位置有限,所以我也只能半途而廢囉...

可是均就很厲害,小小個子還能和她老爸LA、她姑姑RO和她阿婆(客語的叫法)攻頂看雲海,爬了大約一千個階梯和一段很陡峭的山坡(需要拉繩索的),真的是好厲害,連做她母親的我都甘拜下風呢!

而且聽說均都沒有賴著她老爸說要抱抱呢!全程走完喔~~~,她老媽我連下山都要休息呢!因為腿都軟了嘛~~~

其實婆也很厲害呢!不但攻頂,回程下陡後就直接下山,看似健步如飛,看來我真的要檢討了...,待我們年輕一輩全都下山時,他們二老早已大包、小包提在手上了...

...婆的心裡可能有點無奈吧!明明就有告知我們她下午一點左右有事,偏偏我們把她拖到快三點,看得出來婆已經快笑不出來了...

回程時先送婆到她要去的地方再回家,回到家後我馬上就在床上陣亡了,留下均和她姑姑RO在樓下客廳,其實我有下樓看一下她們的情形,那時的均和她姑姑RO已經在地上舖竹蓆休息了,所以我就想說不要吵她們,結果萬萬沒想到...,唉~~~該說什麼好咧...,均因為一直在咳,所以她姑姑RO就只好一直叫她起來喝水,再加上均一直在弄她姑姑,所以均都沒什麼睡,她姑姑也是,真的對她姑姑很抱歉...

也因為這樣,所以當RO要回去時,均說要跟就被我和公阻止了,畢竟RO帶著均攻頂就已經很累了(像我也都已經累到傍晚起不來煮晚餐了,更何況是RO),下午還被均弄到都沒啥休息,再加上均對她姑姑RO講話有點沒大沒小,所以我也不太贊成她跟她姑姑回去,更何況她姑姑也有她自己家裡的事要忙呢!

最近的均講話真的有點沒大沒小,玩起來時又沒有節制,像是一直學人講話,或是故意把話講的亂七八糟的,一點都不認真聽人說話,而且還會鬧到我沒辦法做事,作業也都不認真寫,珠、心算也都沒有認真算...等一些令人傷腦筋的事,真是快氣死我了,所以...

就在7/12日晚上洗澡時,我正在準備洗澡的一些事前工作,均就一直在鬧我,鬧到我已經受不了了、抓狂了、快到極限了,所以我就開始反擊了→一直搔均均的癢,鬧到她無法脫衣服洗澡、發脾氣(因為我那時已經洗在洗頭了,所以她很緊張),搞到LA還跑過來關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